close

閱讀前須知:

此篇文章以我上個月去日本旅行為主

 

 正篇開始

上個月15號我前往關西旅行,心血來潮想寫篇關於行李箱的準備文章

想必不常出國的人,都很懊惱要如何有效地收拾行李

不會占空間,又能有效得帶到自己所需要的物品

 

其實行李這種事情是以每個人為主

不過我可以給大家參考以下幾點

 ①  重要物品(護照、盥洗用具)

 ② 旅行不可或缺的小幫手(地圖、自拍棒等)

 ③ 自己最不能離開的物品是什麼

考慮完後,就可以基於這幾點著手準備行李囉~~

 

【行李箱】

去關西前,我跟朋友借了28吋的硬殼行李箱

行李箱尺寸按照自己所需即可

因為當時日本是冬天下雪狀態,衣服的厚度會佔很多空間

為此才跟朋友借了比較大的行李箱

如果要去較冷的地方,需帶較厚的衣服,建議可以帶大點的行李箱

畢竟比起大小,行李更要注意的是重量

行李箱外殼我十分建議使用硬殼,因為有很多案例發現

通常運送行李箱時皆會有輕碰撞的情況

為了保障行李,用硬殼是最好的,還可以防水防髒

 

▼【收納】▼

是的,行李箱要省下空間最重要的就是收納

這點非常非常非常重要!

想要多帶點紀念品回來就應該懂得收納

現在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旅行收納袋

大家可以依照自己需求去購買

 

【攜帶行李】

這裡可以注意一點

如果你所居住的是會附贈毛巾、牙刷等地飯店旅館

就可以減少帶毛巾等東西的行李量

 

衣服方面給大家一個很好的計算量

如果你們跟我一樣不是太在乎衣著的人,可以這樣計算

(出發天數 ÷2)-1=衣服件數

像我去關西是6天5夜,所以大約帶2~3件衣服即可

不過要注意:如果是去較為炎熱、容易流汗的國家

可以帶輕薄一點的衣服,增加件數

甚至可以每天換洗(薄衣好曬乾)

內衣褲等可以選則丟棄式

 

盥洗用品大抵就是個人習慣了

我也不多家贅述

 

【總結】

其實我也沒有太常出國,不過這次日本之旅給我挺多的心得

我覺得自由行最重要的一點是:多做功課

現在科技網路方便,幾乎所有地方都有人寫旅遊網誌

多看一些文章,多做功課,會有好處

寧可準備多,也不要到了地點才來慌亂

自由行不比跟團,甚麼事情都要靠自己

建議初次嘗試自由行的大家可以選擇鄰近國家

這樣更能降低難度

 

最後祝福大家旅遊愉快~~

arrow
arrow

    achenpan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